彰化培英國小百年校慶 三代校友同堂趣味歡聚

培英國小百周年校慶 三代校友同堂趣味歡聚(培英國小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5 日訊】為歡慶百週年校慶,彰化縣和美鎮培英國小,特別舉辦「培英三代同堂趣味歡聚」闖關活動,家族三代透過十項多樣的互動遊戲,展現出跨越世代的遊戲樂趣,讓校友彷彿穿越時空隧道,充滿童年的回憶。

跳房子童玩,透過長輩兒時遊戲增進世代親子互動。(培英國小提供)
跳房子童玩,透過長輩兒時遊戲增進世代親子互動。(培英國小提供)

培英國小表示,培英國小在 113 年 4 月 20 日即將邁入一世紀,校方舉辦「培英三代同堂趣味歡聚」活動,有超過百人校友共同組隊參與,用傳統遊戲方式進行闖關,互動遊戲種類多達十項,其中以打陀螺、跳房子及打紙牌等復古遊戲最吸睛。

藍白拖鞋擲杯,體驗傳統擲杯樂趣進行任務闖關。(培英國小提供)
藍白拖鞋擲杯,體驗傳統擲杯樂趣進行任務闖關。(培英國小提供)

活動現場,阿公教導孫子們操作50-60年代當紅的童玩遊戲「打陀螺」、跳房子和打紙牌,勾起校友們小時候的回憶;「打陀螺」看似簡單,但小朋友卻覺得難以控制,透過遊戲不僅讓親子增加更多互動交流,也展現出跨越世代的遊戲樂趣,現場相當熱絡。

步步驚心遊戲,藉由家族成員團隊合作一起完成任務。(培英國小提供)
步步驚心遊戲,藉由家族成員團隊合作一起完成任務。(培英國小提供)

六甲黃同學表示,看到自己的爺爺竟然會玩陀螺感到非常驚訝,印象中在學校玩的都是戰鬥陀螺,沒有傳統陀螺這麼難,看到爺爺這麼厲害也想跟他學習。

三甲葉同學提到,跳房子感覺是一個很無聊的遊戲,不過透過大家一起參與和分工完成闖關任務覺得很開心,第一次跟長輩一起玩房子覺得很有趣,而且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跟我們一起研究如何快速完成任務,覺得很好玩。

四甲林同學說,今天我對「步步驚心」遊戲最有印象,家人們大家一起合作完成任務真的不簡單,而且需要比賽前一起討論,比賽時真的是默契大考驗,進行闖關失敗時大家還會研商怎麼過關,第一次跟家人一起完成任務好特別真開心。

培英國小校長蕭健治強調,透過這一系列活動,讓孩子們有更多的機會與家中的長輩互動,培養出跨世代的情感聯繫。並由不同世代的學習成長經驗進行交流,學習彼此尊重,也象徵傳承的精神,期待所有培英人透過百年校慶系列活動更加了解母校在一世紀以來不斷創新蛻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