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旻潔:誠品2024拚轉盈 24小時書店移至松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誠品信義店在平安夜熄燈。24小時特色書店,將由附近的誠品松菸店接棒。董事長吳旻潔預期,明年松菸單店業績有望成長,同時也力拚在明年整體誠品生活能夠轉虧為盈。

陪伴讀者長達18年的誠品信義,在平安夜熄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董事童子賢率領誠品主管員工,深深鞠躬,吸引千人陪伴道別。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2023.12.24):「誠品最美的風景其實是人,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希望,一個地方暫時熄了燈,誠品還會有很多的地方,再點起燈。」誠品董事長 吳旻潔(2023.12.24):「其實我們真的在一個很受到滋養的土地上面,然後很自由的一個環境裡面,我覺得我們大家共同要珍惜。」

繼敦南店、信義店後,松菸將在明年1月接棒,作為下一家24小時誠品書店。吳旻潔預期明年單店業績,將較今年成長3到4成,期盼松菸店成為跨世代讀者場域。

誠品董事長 吳旻潔(2023.12.24):「松菸我的期待就是它是跨世代的,它是連接戶外天光雲影的,它是一個自由的。松菸書店在信義結束之後,也會進行大規模的改裝。」

儘管吳旻潔坦言,出版產業經營不易,但仍深感台灣是充滿文化底蘊的國家。

誠品董事長 吳旻潔(2023.12.24):「有年輕朋友們說到,希望台灣可以變成一個書香之島,珍惜台灣是一個書香社會。這樣的一個底蘊跟根基,其實也是我覺得,誠品能夠繼續在經營24小時書店,然後經營大大小小不同的書店,重要的一個底氣。」

吳旻潔預期誠品生活今年整體終端營收有機會超過220億,也將在明年持續展店,在大、小店並進下,預估明年整體終端營收上看240億到250億元,有望轉虧為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