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修復《創世紀》!梵蒂岡博物館修復室成立百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著名的梵蒂岡博物館有一群藝術修復師,面對的偉大作品包括米開朗基羅的《創世記》等,而他們工作的守則就是要先保持心情穩定,沒有雜念,為慶祝博物館的繪畫和木器修復實驗室成立100週年,館方近日也特地舉辦展覽。

一筆一畫絲毫都不馬虎,修復師全神貫注進行手上的工作。

為慶祝梵蒂岡博物館的繪畫和木器修復實驗室(Painting and Wood Materials Restoration Laboratory)成立100週年,館方最近(12月11日)特地舉辦展覽(Beyond the surface. Through the eyes of the restorer),除了讓民眾了解許多名作背後的故事,還有團隊敬業的工作態度。

梵蒂岡博物館修復師 Alessandra Zarelli:「例如,在米開朗基羅的作品前,工作的情感確實難以形容,我在工作時盡量保持超然。我必須專注在材料和我必須做的工作,否則情感會讓我癱瘓。」

團隊不變的工作守則就是研究化學、物理和歷史,並且要將個人情緒排除在外。因此修復師在工作之前,都會讓自己的心靈沉澱,並在一天結束時重整和反思。

梵蒂岡博物館修復師 Alessandra Zarelli:「我在一天結束時會保留一些時間,我會停止工作並沉思,就是享受靠近的情感,如此接近這樣精彩傑作的感動。」

團隊不只負責修復博物館約5300幅裱框油畫和數十座木製雕像,還包括其他空間的作品,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西斯汀禮拜堂(Sistine Chapel),文藝復興大師米開朗基羅所繪製的天花板壁畫《創世記》以及壁畫《最後的審判》,是有史以來為期最長的修復,也是二十世紀末最重要的文化事件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