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室內電動公車充電站 AI即時偵測防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3 日訊】台灣首座室內電動公車充電站,今天正式啟用,而客運公司也引進15輛鴻華生產MODEL T電動公車,以及建置台達電充電樁。而台北市去年底規劃650輛電動公車全數到齊,朝2030市區無燃油公車目標前進。

環景系統秀出內輪差視角盲區,警示公車司機。客運公司新引進電動公車,電子式後照鏡,車輛控制整合系統,提高便利安全。充電槍插入車身,台灣首座室內電動公車充電站啟用,配置AI煙火偵測通報系統,還可連動消防設施。

台北市交通局長 謝銘鴻:「包括AI的偵測,能夠確保我們在這樣的地下的環境,它能夠很即時的偵測到,然後在假設一旦發生的一些火災,他能夠迅速的到場,我想這個是一個非常好的設計,我想這個部份,如果有其他的地下場站,當然可以來觀摩。」

台北市引進的電動公車,就是由鴻海旗下鴻華所生產的MODEL T。自2022年在高雄上路後,新北市、台中以及台北市也都採用。搭配的充電樁則是來自台達電。台灣政府提出2030公車全面電動化,台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說,去年底規劃650輛電動公車全數到位,當中15輛近期領牌照後就會上線。

客運董事長 李博文:「在維修的方面,(電動公車)我們可以減少很多人力,所以買電動車,其實講起來,對我們未來的是一個趨勢,是可以減省很多人力的,我們可以節省很多,尤其是電,電是比油便宜,所以在這方面我們成本也會降低。」

不過業者也喊話,推動電動公車最缺充電場地,但許多調度站是租地不能拉電,希望政府能協助給予場地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