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震後8天降雪阻搜救 輪島市防土石流急疏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8 日訊】來關注日本能登半島強震第八天的災區情況,截至今天(8日)下午兩點,失蹤人數已經暴增到323人,死亡人數則累計有168人,另外有665人輕重傷。而石川縣仍有1.7萬戶家庭停電,在嚴寒氣候中苦撐,由於降雪影響,電力恢復工作更艱難。此外,輪島市政府警告,氣候不穩造成山體滑坡可能性大增,下令疏散稻舟町居民。

銀白色大雪如同一張大毯子,覆蓋住日本能登半島震災區的殘破瓦礫,也為當地賑災及救援,帶來挑戰。

朝日放送電視台記者 塚田隆介:「我現在在石川縣七尾市。由於這一區域受到雪的影響,7日晚上道路被封閉了,但剛才已經解除。然而,雪開始下得相當猛烈,路面狀況也相當糟糕。」

災區雖艱難,但各地捐贈的物資及政府資源,持續送到當地來,緩解了當地民眾的燃眉之急。

日本石川縣民眾:「在石川縣內,大家都處於這樣的狀況。我只要還有可以吃的東西就已經很好了。這樣支持著我,大家都很感謝。」

由於道路受土石坍方或者強震破壞,造成交通中斷,至少有24個地區2000人以上處於孤立狀態。搜救隊挺進偏遠地區搜救,搜尋被山體滑坡掩埋的房屋中,是否有人生還,失蹤者家屬,還在等待家人回來。

日本石川縣穴水町民眾 寺本直之:「我在地震後這麼做了(傳訊息給家人),但訊息沒有被已讀。這一週一直沒有消息,如果一直看著這個現場,有點難受。但是,直到最後我都不想放棄,這種心情,回來的那一天就一直都在。因為1月1日本來要一起回來這裡,想要我們11個人都一起慶祝新年。」

搜救後,這名男子被確認有10名家人喪生。而這場強震,造成地質鬆動,加上後續災區又經歷下雨以及降雪,輪島市政府就警告,氣候不穩造成山體滑坡可能性大增,再度向附近稻舟町75戶家庭下達了避難指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日本能登半島賑災捐款 台灣3天湧逾8千萬善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