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盾科技日聚焦AI PC 羅森洲:3年營收翻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台灣指紋辨識IC大廠神盾,9日舉行科技日活動,展示AI相關應用成果。包括AI PC解決方案、AI晶片等。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達發董事長謝清江等人,都受邀出席。神盾董事長羅森洲看好今年AI PC發展,預計集團未來3年營收成長倍增。

視窗裡的內容,跟著使用者的眼睛移動。藉由AI判讀,達到眼球追蹤技術。還有AI臉部偵測,使用者如果沒有看螢幕,便會自動調節亮度,降低能耗,達到省電。看好AI PC發展,指紋辨識IC大廠神盾,提供端到端的AI PC解決方案,能強化英特爾、超微NPU的影像處理功能,延長筆電續航力。

神盾董事長 羅森洲:「今年會不錯,因為我們AI PC大概從,二季底三季快的會二季底,就開始出貨。」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晶片的應用最大的未來就是AI。想起四十年前就開始談AI了,談到今天終於看到它的成果。」

神盾以聯盟型態搶攻AI PC,9日舉辦科技日展現成果。董事長羅森洲表示,已找出台灣和中國沒有的IC產品,避免紅海市場。包括AI PC平台、電源IC及伺服器與延伸應用。車用方面,推出AI影像處理晶片,打入美韓中車廠;以及具有AI的車道級定位軟體,歐洲車款率先導入,今年底就會上市。

神盾董事長 羅森洲:「現在我們是賣兩顆晶片,它這顆一有Always-On的功能,然後再加上一顆ISP(影像處理),跟一顆小AI的處理晶片,大概到明年我們這三顆晶片都會有。目標是未來三年成長一倍,營收成長一倍,然後五年就可以到兩倍了。」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未來AI會遍地開花,那台灣在這個領域裡面,應該要扮演關鍵的角色。IC設計這個本身的生態裡面,現在經過這幾年的轉型,已經轉為裡面,自成一個垂直分工的體系,從IP到設計服務,到產品的設計發展。」

宏碁創辦人、神盾董事施振榮受邀出席科技日活動。他認為,台灣晶圓代工已世界第一,IC設計雖然目前落後美國,但現在發展成垂直生態,組聯盟加上AI的助力,將有助於台灣IC設計未來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