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台灣首投總統 杜汶澤:任何國家不該有獨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大選前一天,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發文表示,台灣需要以捍衛民主自由為最高目標的政黨。去年剛拿到台灣身分證的港星杜汶澤,則發文表示,任何國家都不該有獨裁。

投票前最後一天,去年剛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的港星杜汶澤,也將參與人生首次民主選舉,12號他有感而發,發文表示「4年投1次不完美但文明」並強調「任何國家都不該有獨裁!」

流亡港人羅冠聰也發文,認為相比四年前,中共對台灣的威脅已不是被選民看重的議題。明白台灣年輕人在經濟、民生遇到的困難,但作為同樣被威脅的港人,只能告誡自己:切勿掉以輕心。還說一個國家的覆滅,不一定是槍炮子彈射穿,一個願意與惡魔交易的總統,就足以達成。最後喊話台灣人,在危機四伏的國際局勢,台灣需要以捍衛民主自由為最高目標的政黨。

《CNN 10》節目主持人 Coy Wire:「民主小島國台灣本週將將舉行總統選舉與議會選舉,一場將受到密切世界各地關注的選舉,特別是其鄰國中共,甚至在美國這裡也是。」

外媒同樣聚焦台灣選舉,CNN以「為什麼台灣選舉對全世界都很重要」為題報導,從台灣第一島鏈與中共比鄰的軍事位置,到經濟層面,都將直接對世界帶來影響。

《彭博社》財經記者 Yvonne Man:「台灣在關鍵供應鏈中的地位,當然例如先進半導體。這無疑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不僅影響兩岸關係,也涉及全球經濟。」

據外交部統計,這次共有430位外媒記者申請中選會的採訪證,人數遠超過2016年、2022年申請的人數。顯示台灣未來走向,越來越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