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印太及對中戰略 德國外長訪菲律賓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2 日訊】中共在南海爭議海域擴張挑釁,引發國際撻伐,德國外長貝爾伯克週四訪問菲律賓,批評中共海警船近期在南海一連串危險行徑,並說這類行動違反國際法、阻礙自由航行,已引發歐洲關切。她代表德國表態力挺菲律賓,並宣布將擴大德、菲兩國在海岸防衛方面的合作,包括將提供更多無人偵察機給菲國。

週四(1月11日),德國外長安娜萊娜·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訪問馬尼拉,會見了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和菲律賓外長恩里克·馬納羅(Enrique Manalo)。

在隨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貝爾伯克批評中共海警船在南中國海,對菲律賓補給船使用激光和水砲等威脅自由航行的行為。

貝爾伯克還登上一艘巡邏船,放飛德國捐贈給菲律賓的偵察無人機。

貝爾伯克是十多年來首位訪問菲律賓的德國外交部長。為期兩天的訪問,表達歐洲國家對南中國還局勢的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文 池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