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再發豪語!斥14兆打造全球最大半導體聚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全球晶片大戰開打,南韓政府再度發下豪語,將打造全球最大規模半導體聚落,將攜手南韓國家隊三星電子語SK海力士,投資總額高達622兆韓元,約新台幣14兆元。

南韓總統 尹錫悅( 2024.01.15):「我們正在貫穿京畿道南部地區,打造全球最大規模半導體聚落。」

南韓政府發下豪語,準備在未來20年間,斥資622兆韓元(約4720億美元),建造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聚落,南韓國家隊三星電子、SK海力士將進駐設立晶圓廠。這場全球晶片大戰,南韓全力以赴。

南韓總統 尹錫悅( 2024.01.15):「外國投資公司已經紛紛湧入韓國半導體產業聚落尋找商機。去年,光是南韓的外國直接投資就達到歷史新高水準。正如我前面提到的,半導體產業需動用國家的人力、物力資源,這是一個戰略性產業,需要全力以赴才能成功。」

這項半導體聚落計畫,總面積將達2100萬平方公尺,力拚每月晶圓產能在2030年衝到770萬片,並創造至少3百萬個就業機會。為了促進產業發展,尹錫悅不僅承諾將延續「半導體投資租稅獎勵措施」,還將強化人才培育。

南韓總統 尹錫悅( 2024.01.15):「我們不僅要在半導體領域,還要在工程、物理、化學和其他領域,包括基礎科學領域,培養許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人才,才能維持這種(國與國)的差距優勢。」

在晶片大戰下,美國、台灣、日本與歐盟全力打造自主供應鏈,南韓顯然是要複製台灣竹科經驗,打造半導體生產重鎮,不過,成效如何?仍有待時間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