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公布!莊人祥:無不可告人之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台灣政府向高端採購COVID-19疫苗,大選期間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今天(16日)疾管署正式公布採購合約,並表示已經充分接受檢驗,並沒有不可告人之事。

疾管署署長 莊人祥:「收到高端的公司,他們董事會決議,同意提前這個公開COVID-19的疫苗採購合約。」

衛福部疾管署週二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和高端疫苗的採購合約。2024總統大選,在野陣營緊咬高端議題猛攻質疑,雙方來回攻防。高端在週二通過董事會決議,同意公開合約。

疾管署署長 莊人祥:「各國政府跟疫苗廠,都沒有對外接露商業條款,那所以(當初)他(高端)就希望說,我們可以增補這個保密的條款。保密只有5年,並沒有所謂的封存30年這個問題。」「(當時沒有直接公開,要拖到總統大選結束後才來公開?)主要就是因為要雙方同意啊,如果我們(單方面)公開的話,恐怕違約。」

(聲音來源)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執行副總 李思賢:「我們1月8號有收到疾管署正式來函的公文,那根據法令以及行政程序,召開董事會需要七天的通知,對,所以我們才今天召開。」

和高端採購疫苗合約,直接放上疾管署網頁,包括採購數量、單價價格、保密合約都在內,投標總標價40.3億元。而是否公開合約,疾管署也和高端來回交涉3次,包括2022年11月兩次,以及今年1月初。

疾管署署長 莊人祥:「過去都有全文提供給監察院跟審計部,另外立法院的部分,事實上也有這個遮蔽的版本,也有提供調查跟質詢,那這部分,也已經充分接受檢驗,並無不可告人之事。那檢方也已經偵查63件案件案,都是以『查無不法』來簽結。」

高端疫苗風波不斷,更成為兩次大選的選戰話題,如今疾管署大動作公布疫苗合約,提供給外界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