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WEF籲停止戰爭 瑞士同意辦和平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關心烏俄局勢,週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參加在瑞士的世界經濟論壇,敦促西方國家制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目前,瑞士已經同意主辦烏克蘭和平峰會。

週二,烏克蘭軍方表示,烏軍在亞速海地區摧毀了一架俄羅斯A-50預警機和一架作為空中指揮所的伊留申Il-22型轟炸機。

俄羅斯當局則在前一天宣布,已將200多名烏克蘭戰俘判處多年徒刑,部分戰俘甚至面臨終生監禁。此舉被批是「非法審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二在達沃斯論壇的演講中,敦促西方國家全面實施對俄羅斯的制裁,以阻止俄羅斯總統普京侵略烏克蘭的意圖得逞。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事實上,普丁就是戰爭的化身。我們都知道,他是各種戰爭和衝突持續存在的唯一原因,也是所有恢復和平的努力都失敗的唯一原因。他不會改變。」

澤倫斯基批評,西方國家在援助基輔方面猶豫不決,浪費了大量時間,這可能會使戰爭延長數年。

同一天,普丁在一個內部會議講話中強硬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取得的軍事成果不可能被剝奪。

俄羅斯總統 普丁:「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烏克蘭的國家地位可能會遭受不可挽回的、非常嚴重的打擊。」

俄烏戰爭爆發已近2年,目前烏克蘭軍隊處於防守狀態,烏軍沒有能夠在此前的大反攻中,突破被俄羅斯占領的軍事防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