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樂觀看2024「會有轉折」泰國新廠Q2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金仁寶集團旗下的金寶集團,今天(18日)舉行旺年會,席開372桌,預估總獎金超過1200萬元。展望今年,金寶樂觀看待,預料2024年會回到正常軌道,將有轉折出現。旗下泰金寶、康舒,也分享展望。

金寶集團舉辦忘年會,董事長許勝雄率領旗下小金雞登台,向員工致意。集團旗下有金寶、泰金寶以及康舒,席開372桌,抽獎金額約560萬元,預估總獎金超過1200萬元,最大獎是董事長獎「10萬大獎」。董事長許勝雄更獲頒唯一50年資深員工獎,對新的一年,信心喊話。

金仁寶集團寶董事長 許勝雄:「全世界經濟好台灣就會好,全世界經濟如果沒有上來,台灣的經濟,很難,獨好。」

金寶執行長 陳威昌:「2024還是相對的保守。現在看到客戶慢慢的有在把,第一季甚至第二季,的這個整個營業的狀態在往上調,所以我們比較樂觀來看,今年應該有機會做一個轉折。」

金寶執行長陳威昌指出,去年確實是非常挑戰的一年,整體營收約新台幣1597億元、年減12%,但從歷年來看,仍是不錯的表現。尤其SSD(固態硬碟)、行動支付機,以及5G、低軌衛星和充電樁等產品,今年會有好的成長。

金寶執行長 陳威昌:「SSD的產品像行動支付機的產品,這個都是在爬升的階段。低軌道衛星它會是將來整個通訊裡面,非常重要的一環,它的成長力道就必須要靠,上面這些衛星,來連接地上的這些設備,所以我想後面來看我們對這個行業,還是非常有信心。」

康舒科技董事長 許介立:「花了三年的時間終於拿下了這個,美國充電樁的客戶。跟集團合作上面也做了不一樣的創新,就是我們跟泰金寶來合作。因為有新的充電樁的生意進來,所以(電動車)整體的營業額上面的話,應該會有一個比較大幅度的,也是至少兩位數以上的成長。」

康舒在去年併購立卬(OmniOn)後,營收創歷史新高,預期今年會有雙位數的成長,今年也會是康舒轉型落實的一年。另外,在全球去中化的趨勢下,泰金寶在泰國布局已長達35年,總經理鄒孔訓透露,占地51萬平方公尺的泰國保稅新廠,已有三座廠興建完成,產能將逐漸開出。

泰金寶電通總經理 鄒孔訓:「第一季底第二季初,我們就會啟動。製造管理生產方面,我們將執行所謂的,機海策略我們每年將會有,兩千隻的這個自動手臂,的大軍取代我們的人力。供應鏈去中國化的這個趨勢之下,早早在東南亞布局的泰金寶,已經準備好了。」

鄒孔訓表示,泰金寶適逢35周年,正是青壯年時期,今年會沿路豐收、開花結果。小金雞在母雞金仁寶集團的奧援下,互相合作,發揮最強綜效,盼2024營收,再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