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看2024景氣 金寶總座:中國+N泰墨訂單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電子大廠金寶,也在本週召開法說會,總座陳威昌樂觀看待今年景氣,並分享對於供應鏈分散風險,在中國之外的布局觀察。

金寶總經理 陳威昌:「比較樂觀的看就是,公司在最壞的時間點,即將就要過去,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2023年電子大廠金寶營收1597億元,較前年下滑12%。主因是受到全球不穩定影響,包括通膨、戰爭以及疫情紅利消退,客戶持續清庫存。不過,金寶總經理陳威昌稱認為,今年有望反轉,從訂單就能看出端倪。

金寶總經理 陳威昌:「中國+1這個策略,現在開始慢慢改成中國+N,那我們在很多的需求持續都有收到,尤其是在泰國跟墨西哥。穿戴式的產品、印表機、行動收銀機或是甚至我們最新的產品,充電樁這些產品,都在我們泰國跟墨西哥,都會有些小量的生產。」

許多國際品牌決定把供應鏈移轉出中國時,金寶早已深耕泰國多年,至今發展成小聚落。總經理陳威昌稱表示,目前泰國共有兩個生產營區,13到16廠也已經動土,並公布新廠的生產計劃。

金寶總經理 陳威昌:「13廠我們會保留給穿戴式的產品,那14廠,會作為下一個印表機擴產的基地,15廠我們現在先保留給,即將要到來的新產品,16廠的話目前是在做SSD所以,整個這些新廠的貢獻度,會從2024就開始加溫,那在2025年的貢獻度就會更高了。」

金寶也推行開源節流政策,持續往高附加價值產品開發。尤其看好充電樁,陳威昌表示,預計今年第一季開始交貨,為公司創造產值可望上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