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冬候鳥「金翅雀」現蹤台灣 鳥友搶拍吸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苗栗縣銅鑼鄉一處農田,一名熱愛攝影的鳥友發現,有金翅雀的蹤跡。他將照片PO上社群平台後,引發迴響。由於金翅雀主要分布在中國東北以及西伯利亞等地,在台灣相當罕見,因此吸引近百位鳥友到場,捕捉金翅雀每個瞬間。

向日葵上,金翅雀覓食,不時跳躍,來回飛舞,這一幕幕珍貴畫面,都是喜愛鳥類的攝影愛好者,利用單眼相機,高倍鏡頭所拍攝的作品。金翅雀空中傳食,鳥友們按下快門,精準捕捉,將這一刻動人瞬間,變成永恆。

鳥友:「這張說實在很漂亮,就是金翅雀牠在傳食。」

苗栗縣銅鑼鄉這處農田,金翅雀現蹤,地主免費提供拍攝,同時拉出拍照線,保護鳥類。

地主 周運國:「百來隻有喔,一群一群的,(是你發現的嗎)不是,我弟(你弟發現的),因為我弟他本身就是愛拍鳥的。」

一支支攝影腳架,上面全是大砲鏡頭,鳥友們全副武裝,細心守候,而大批攝影人潮,帶進商機,連小攤販都來了。

鳥友:「我就拍了每五分鐘,我就分享給拍鳥群組,然後就不小心造成轟動。」

拍鳥俱樂部社長 黃蜀婷:「金翅雀對台灣來說,是比較罕見的冬候鳥,牠大部分分布在中國的東北,然後日本、韓國,以及西伯利亞、黑龍江一帶,所以來到我們這邊是滿罕見。」

金翅雀,牠的身長外型,與麻雀相當,最明顯特徵,是在其翼端有一道金黃色羽毛,在台灣為稀有冬候鳥,不易見到,這次意外現身苗栗銅鑼,吸引上百位鳥友聞風而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