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期可望睹萬隻鸕鶿 元月2日金門賞鳥巡水獺

來慈湖,不僅可賞鸕鶿,還可看到黑面琵鷺。(圖/莊西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元旦假期何處去?元月2日走一趟慈湖國家級重要溼地,跟著金門鳥會賞鳥巡察水獺。根據記錄,近幾年在一月份高峰期時,都有近萬隻的鸕鶿聚集在慈湖一帶。慈湖生態多樣性的環境,適合水獺生活,也吸引豐富的鳥類,翡翠科的鳥在此,是值得期待的鳥種。

金門縣野鳥學會規劃在112年元月2日辦理「111年金門冬季賞鳥與巡察水獺活動」,上午08:00在西浦頭李光前廟前集合,由理事長莊西進率同理事許永面、陳秀竹等,帶領民眾前往慈湖國家級重要溼地賞鳥,並進行水獺巡察。

雁鴨科等豐富多樣的鳥類等你來發現。(圖/莊西進提供)
雁鴨科等豐富多樣的鳥類等你來發現。(圖/莊西進提供)

金門縣野鳥學會理事長莊西進表示,金門是鳥類的樂園,更是許多鳥友喜歡到訪的好地方。尤其慈湖生態多樣,孕育了豐富的鳥類資源,今年冬天除了黑面琵鷺和鸕鶿之外,其他鷸鴴科、雁鴨科等水鳥的鳥況也非常的精彩,十分值得愛好大自然的朋友到訪欣賞。

金門縣野鳥學會提醒民眾,注意保暖,盡量穿著顏色與環境接近的上衣;自備交通工具、雙筒望遠鏡、賞鳥圖鑑、筆記、筆及水壺等,並視個人情形辦理保險。如有相關問題,可洽0910767815陳小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陳思齊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