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通車了 初冬烈嶼賞鳥正逢時

目前陵水湖黑面琵鷺數量十分的可觀。(圖/金門縣野鳥學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位於烈嶼西邊的陵水湖,是島上最大的淡水湖,近年來更成為黑面琵鷺在金門地區最穩定的過冬地點。金門縣野鳥學會將在本月13日辦理大橋通車後首場賞鳥活動,與民眾相約上午8點半在烈嶼陵水湖旁的秀才厝集合。金門大橋通車後的便利性,或將為此次活動帶來可觀人潮。

金門縣野鳥學會理事長蔡其萱表示,熱愛賞鳥的理事薛憶雯,日前初次開車體驗金門大橋島與島的連結,來到陵水湖湖畔,意外發現冬日的野鳥,早已成群結伴的享受美好時光,數量多到令人滿是感動。因此,籌劃大橋通車後首場陵水湖賞鳥活動,盼將這份感動分享給更多朋友。

陵水湖有為數不少的鸕鶿。(圖/金門縣野鳥學會提供)
陵水湖有為數不少的鸕鶿。(圖/金門縣野鳥學會提供)

蔡其萱說,因為天氣尚未十分寒冷,鳥類種類並不多,但單鳥種的數量卻特別多,湖畔、湖裡到處都擠滿水鳥群。目前,有為數不少的鸕鶿,黑面琵鷺的數量也非常可觀。歡迎對賞鳥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享受冬天的悠閒時光,讓生活步調慢下來,聽聽鳥與風的故事。

蔡其萱補充,此活動免報名,但民眾有需要,仍可聯絡鳥會服務人員:薛理事0921588992,陳小姐0911870571。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