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機師擬過年罷工 交長:不讓此事發生為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長榮航空機師指控,長榮航空拒絕合理調薪、調整外站津貼,違法聘雇外籍機師,發起罷工投票。是否影響過年期間民眾的交通權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19日)出席民航局慶時,做出回應。

交通部部長 王國材:「交通部有請民航局成立應變小組,也跟長榮包括我打電話給長榮林寶水董事長,他們事實上有在處理,那這次主要是薪資還有,外國機師聘用的課題,那我想說在長榮航空這邊也提出,包括六個月的薪資,還有六個月的年終,還有包括機師的調薪的部分,我想這一部分因為他們是私人公司,先給他們去談的一個空間,那我們隨時會掌握狀況。因為他們是1月22號開票,今年的過年是2月8號我想中間還有一點時間。這個他們過去的是比較理性的,這邊我還是相信他們,他們對外也會談到說宣布日期,但是我們是不讓這個事發生為我們最,重要的目標。」

桃園機師工會昨天(18日)表示,投票踴躍,預期無意外將取得合法罷工權,將在1月22日公布投票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