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蠵龜腫瘤治癒 野放回歸大海 海生館裝發報器追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2022年7月,一隻綠蠵龜在台東被流刺網誤傷,身上也被發現有腫瘤,經過屏東海生館獸醫團隊的照顧後,目前已康復,屏東海生館也在週四(18)上午,在台東杉原灣海邊,將牠野放回歸大海。

外殼翠綠色,龜背上有著獨特花紋的綠蠵龜,張開四肢奮不顧身努力的向前爬啊爬,迫不及待重返大海,一旁有民眾不停為牠加油打氣。

民眾:「加油。」

背上裝有追蹤器的綠蠵龜,隨著拍打的浪花不斷往海裡衝,沒過幾秒鐘,就消失在大海裡。

獸醫師 陳怡純:「去年七月的時候 牠在就是在台東這邊,被流刺網誤捕了,然後進來我們送養中心的時候,我就發現牠身上有少許的一些藤壺,然後還有一些腫瘤在皮膚的外觀上面。」

體重約有三十公斤的綠蠵龜,落難時身長腫瘤,經過屏東海生館專業團隊的精心照護下,目前已成功康復。在週四(18)早上11點,團隊人員在牠身上裝置衛星發報器後,將它帶至東海岸,與現場民眾一起護送綠蠵龜回家。

獸醫師 陳怡純:「藉由這次我們裝一些發報器的話,來追蹤一下牠之後會往哪個方向走,那可以提供更多的科學數據,讓我們可以進一步的去追蹤腫瘤海龜的一些去向。」

這也是台灣第2隻野放腫瘤龜,野放不僅還綠蠵龜自由,更是對整個海洋生態保育的貢獻,希望這隻綠蠵龜在廣大的大海中,自由遨遊,繼續編織屬於自己的海洋篇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