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貶值!中國大學畢業生起薪至少砍三成|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2 日訊】學歷貶值!中國大學畢業生起薪至少砍三成

去年六月中國青年失業率攀升至21%紀錄新高後,中共決定蓋牌,直至上週恢復「優化」後的青年失業率14.9%,引發廣泛質疑。業界透露,因中國經濟復甦疲軟,薪資調降,大學學歷貶值,連名牌大學畢業生起薪也少了三成,導致許多人選擇躺平。另傳出有些學校要求學生「找到工作才能畢業」,以降低失業率。

====

中核高管落馬 分析:火箭軍窩案延燒核武系統

火箭軍持續被清洗,而培養火箭軍骨幹軍官的火箭軍工程大學,因為和中共核工業龍頭企業中核集團關係密切,中核集團下屬的多位要員也被抓捕。有分析指出,中共當局對軍方的整肅正在延燒到核武系統。

====

李立群評《繁花》:30年前的上海不是這樣

香港導演王家衛拍攝的描繪30年前上海風貌的電視劇《繁花》,播出後引發不少討論及爭議。例如小說大量篇幅是講白描的歷史,但在電視劇中卻不見了,「掩蓋了一段真實的歷史」,加上央視下場點評劇有「腔調」等等。台灣藝人李立群也在談觀後感時表示,「1990年代的上海不是這樣。」認為王家衛導戲「經驗不足」。

====

微信再禁言 一天近三千萬人搜索「封號」

中共政權危機四伏,加緊言論封殺。近日北京當局下令2024年「重點整治網路」。1月19日,微信大量帳號被封,其中很多是自媒體人,一天內「封號」詞條被搜索近三千萬次,網上哀鴻遍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