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房屋全面退出中國!10年布局收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2 日訊】中國房仲市場競爭激烈,經營上海市場10年的永慶房產集團,昨天(11日)宣佈關閉旗下上海台慶地產30家門市,將全面退出中國市場。

台灣知名房仲業永慶房產集團,驚傳全面退出中國市場,布局10年的上海台慶地產30家門市,在光棍節這天,正式關閉。

電話採訪 財經專家 黃世聰:「整個中國餘屋過剩的問題還是很嚴重,那另外一方面就是,因為中國那一方面的效益出不來,那效益出不來的話,那當然就是只有壯士斷腕,那甚至就是說,可能在永慶的想法裡面要回來,回防台灣市場。」

永慶房產集團由董事長孫慶餘在1988年創立,主要營運項目為房地產仲介及房地產週邊產業,旗下包括永慶房屋(永慶房仲網)、上海永慶房屋(上海)、鴻運通(永慶不動產)、鴻毅服務(有巢氏)、台慶國際(台慶不動產)等,目前台灣有三個房仲品牌:永慶房仲、有巢氏房屋和台慶不動產,門市近1100家,成交市占率約25%。

2005年永慶集團高調宣布進軍中國市場,2009年永慶房屋的品牌授權給上海台慶使用,十年後收攤,主要原因是中國網路房仲低價搶客,實體房仲慘遭退場。永慶房產集團發聲明稿證實。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過去,上海台慶公司是向永慶房屋取得在上海的商標使用權,進行房屋仲介服務。…但2014年、2015年,上海台慶公司未支付任何商標授權費用,加上近來人員管理溝通出現困難,服務品質難以要求,經審慎評估後,決定提前終止商標使用授權。」

電話採訪 財經專家 黃世聰:「在短期之內也不會解決,所以我覺得應該是說,在未來的一段時間裡面,如果台商有要到中國大陸去投資房地產,或是相關的業務,可能都會面臨到,你要嘛就趕快收縮起來,不然的話你可能會面臨到,戰線拉的太長的時候,對你在台灣本體的營運,可能會受到非常大的衝擊。」

中國房地產泡沫,加上當地企業債務飆高,引發外界疑慮,也促使台灣房仲業決定提前退場,是否引發另一波寒蟬效應,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