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清晨視察市場 確保年節農漁產品價穩量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下個禮拜就要過年了,不少人提前辦年貨,為了穩定物價,行政院長陳建仁、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天(30日)清晨到萬大魚類批發市場、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巡視。農業部表示,過年5天加強調配蔬菜、水果、漁產,確保年節供應量、價格穩定。

過年前,行政院長陳建仁清晨5點在農業部長陳駿季陪同下,視察萬大魚類批發市場。

行政院長 陳建仁:「最近運銷情形很好,聽說要從300公噸增加到390公噸,增加30%讓大家過個好年。」

送上一元復始小紅包,除了跟業者拜早年外,更重要的任務是確認過年供應、穩定物價。

台北漁產公司董事長 鄭世雄:「現在最熱門的白鯧啦。」

過年最受歡迎的白鯧,象徵昌盛、年年有餘,漁業署統計批發價,每公斤來到684元,但市場售價已經漲到7、8百;七星鱸133元、龍膽石斑371元一公斤,白蝦296元,花枝334元。

過年前一週,蔬果批發價也開始上揚;拍賣價芭樂、進口柿餅、酪梨、柑橘年增超過一倍;但小番茄跟鳳梨都比去年便宜。今年地瓜、甘藍、苦瓜、雪裡紅比去年漲超過一倍;年節需求量大的玉米、蘿蔔則比去年便宜六成以上。

民眾:「以前帶一千元,就可以買(菜),現在一千元不行,要兩千元才能買菜,鯧魚我覺得又貴也沒怎麼好吃,不如龍虎斑好吃。」

民眾:「我覺得什麼都貴,我這是買有機蔬菜,比較貴。」

農業部在過年前5天,蔬菜供應增加近4成、水果超過7成、漁產也多3成,確保全球物價高漲的年節,供需穩定,讓全民過個好龍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