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取消M503航線偏置 交長:金馬恐飛安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1 日訊】中共週二(30日)晚間宣布,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31日)表示,如果兩岸沒有溝通,金門、馬祖航班有飛安疑慮。時間點正逢過年,航班是否受到影響,台灣民航局也進一步說明。

中共30日單方面宣布,自2月1號開始,M503航路由北向南飛航,不再偏西飛航,啟用W122、W123航路由西向東飛行。由於W122、W123航路跟馬祖、金門航線非常接近,時間點正逢過年,航班是否受到影響,台灣民航局說明。

民航局副局長 林俊良:「就是我們金門的航班,跟澎湖的航班還是按照計畫來做一個飛行。(和中國)航路基本上它是沒有重疊或是說過於接近的一個問題,我們是擔心未來如果在,任何的偏航,或是在飛行頻次增加的時候,後面的一個影響我們會持續來做一個,等於事先的一個預估跟一個防範。」

台灣民航局表示,台灣今年過年航空,仍以提供澎湖、金門、馬祖離島航線最大輸運量能為重點。將會持續監控,陸航線對馬祖、金門終端空域的飛行。中共取消M503航線飛行偏置,更引發飛安疑慮。

中華民國交通部長 王國材:「W122是在跟馬祖的南北竿的這個國內航線,那W123是跟金門的這個航線,尚義機場的航線,這裡面非常的近。如果沒有經過溝通,同樣在它的起降的時候,包括平行的距離,還有這個高度,都會有飛安上的疑慮,所以我們覺得這是非常嚴肅的一件事情。」

是否限制、取消中國航班機來作為反制中共措施,交通部表示,國安單位和民航局、軍方持續討論,再公布應對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