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票之差讓出立院寶座?柯強調不與白妥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立法院長第一輪投票,三黨團「團進團出」,支持各自推薦的人選,在第二輪投票中,民進黨可能因為三票之差,讓出立院寶座,對於外界有說法,認為民進黨如果首輪支持黃珊珊,就可以阻止韓國瑜當立法院長。民進黨團總召柯建民受訪表示不可能。

民進黨立委 柯建銘:「這都不必談了,我們都祭出黨紀了,難道我要被開除嗎?這是一個大是大非,藍白合沆瀣一氣、共同沉淪。在政治光譜上,黃珊珊不過是女版的韓國瑜,從九二共識到兩岸一家親,這很重要嘛,在這個時候,我們要踩的很死。」

國民黨立委 韓國瑜:「(擔心國民黨有人跑票嗎?柯建銘說,黃珊珊是女版韓國瑜。)」

韓國瑜一早到立法院報到,受到觀禮的支持者歡迎,對於媒體相關問題都沒有多做答覆。而第一輪投票,國民黨沒有出現跑票的情況,如果第二輪維持相同的投票情況,民眾黨也按照原計畫不參與投票的話,韓國瑜確定將出任第11屆立法院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嘉韋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