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與江啟臣雙進雙出 朱立倫籲黨內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0 日訊】台灣大選後,新一屆國會2月1號上任,當天將選出正副院長。國民黨韓國瑜率先喊出與江啟臣韓江配、雙進雙出,傳出也想角逐的同黨立委傅崐萁不滿。還傳出,如果要先進行假投票,韓國瑜將退選立法院長。

韓國瑜問鼎立法院長,特別先暖身宴請黨內立委拉票。

點名搭檔江啟臣後,兩人黏緊緊,不過現在卻殺出程咬金,花蓮縣立委傅崐萁也想爭副院長,更劍指江啟臣,以後要選台中市長,怎麼兼顧地方行程,黨內紛紛出謀劃策。

國民黨立委 林思銘:「大家比較傾向就是推選韓國瑜,那副院長的部分,國民黨內還有其他資深的,幾位委員也有意願。我會建議黨可以用假投票方式。要走向民主化,我們不要一言堂。」

院長人選大致底定,但副院長選誰有爭議,林思銘建議假投票,剛好下週一就有黨團座談會,不過也有人對假投票持反對意見。

(聲音來源)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不要再假投票了,要祭出黨紀,每個人都要確實票票入匭,這個沒有模糊空間,國民黨如果在這次投票再有跑票,我覺得國民黨就是萬劫不復。」

眼看傅崐萁步步進逼,黨主席朱立倫沒動作,韓國瑜主動出擊宴請黨內立委,更揚言如果動用假投票,就退出正副院長選舉。

新北市長 侯友宜:「黨要明確,韓江配就大家就一致性,那我們希望一致性的團結,面對未來在整個監督的力量,我們才能夠達到更具有很清楚的力量。」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韓國瑜院長,或者是我們現在講說準院長,他已經宣布結合了江啟臣同志。我們的對象,不是黨內同志,我們的對象是怎樣去因應,民進黨可能會有任何的陰謀,或策略性的作為。」

下週黨團開會,韓國瑜已經預告心裡有話要全盤托出,藍營黨內局勢恐怕一觸即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