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立院龍頭 游蔡配、韓江配接連拜會民眾黨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9 日訊】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派出韓國瑜和江啟臣,民進黨則是游錫堃和蔡其昌,兩組人馬今天也分別拜會了民眾黨團,不過對於民眾黨團先前提出的國會改革,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就提醒,立法院長很重要的職責之一,是國會外交。

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上午剛獲黨團提名,下午就來到民眾黨拜會,游錫堃還提前發文,強調以個人立場,支持民眾黨國會改革中的4大主張。

民進黨立法院長參選人 游錫堃 :「我個人非常贊成在當立法院長的時候,如果是本於《立法院組織法》應該職權中立,應該維護秩序,還有處理議事這些原則之下,我也會朝向我支持的(改革理念)邁進。」

國民黨立法院長參選人 韓國瑜:「國昌兄,抱一下吧。」

而國民黨團的「韓江配」,也在一早拜會民眾黨,場面似乎沒那麼拘謹,韓國瑜還主動伸出手,和黃國昌來個大擁抱。

國民黨立法院長參選人 韓國瑜:「我們十位立法委員就是同班同學,若干年之後,我們有一天會離開立法院,回想這一段,既甜蜜又緊張又刺激,又幫老百姓滿足很多需要,真的是三觀正確。」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黃國昌:「這是一個非常健康而良性的互動,絕對沒有外界所形容的什麼私設刑堂、或是要密室協商交換甚麼樣的東西。」

國會龍頭爭霸2月1日登場,藍綠參選人釋出善意,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喊話,立法院長最大職責是國會外交,韓國瑜講過憲法九二共識,未來國會外交,是否受制於中共?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院長最重要的是國會外交,代表整個國家,然後你選韓國瑜你要考慮一點,他講憲法九二共識,昨天央視還公開助選,所以要考慮到韓國瑜當立法院長,將來國會外交,會不會受到中共的影響,乃至於指揮。」

立院龍頭之爭,白營成關鍵少數,但就怕為了搏聲量,讓真正職權,失了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立法院長職權?可以換人嗎?一分鐘速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