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請辭立委 王正旭遞補、王義川還要再等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好,民進黨在連續兩屆掌握國會多數席次下,是當了八年的立法院長,不過這次游錫堃角逐立法院長連任失利,他也隨即宣布請辭立委,按照遞補規則,將由排序第13名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基隆長庚醫院癌症中心主任王正旭遞補。若排名第14的王義川要進入國會,還需要有一位現任民進黨不分區男性立委空缺,才能遞補上。

立法院長選舉,經過兩輪投票後,最終由國民黨推薦的韓國瑜當選,民進黨游錫堃以3票之差落敗,游錫堃隨即發文表示任務結束,2月2號起請辭立委。

記者 VS.前立法院長 游錫堃:「我之前事實上就有決定,1月19號正式去跟他(賴清德)報告,因為是他提名我當不分區嘛。」「(賴副有沒有跟你談入閣),不要講那麼遠。」

未來規劃沒有回應,但其實早在去年初,游錫堃就已經透露想要退休,繼續為民主耕耘的打算。回顧游錫堃4年立法院長任期,訪問了法國、立陶宛、捷克等中共的邦交國,都是落地接待。也有近230個國家訪問團,約3400多名外賓來到立法院。在中國人權議題上,游錫堃公開指出,台灣更應該加速推動立法,懲罰活摘器官罪行,上個會期,朝野四黨派及無黨籍、近三分之一席次立委連署支持制定「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去年首度成立國際事務處,在游院長領導下,推展國會外交成果豐碩,帶領台灣走向全世界,也讓全世界國會看見台灣。」

游錫堃請辭,按照遞補規定,將由排序第13名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基隆長庚醫院癌症中心主任王正旭遞補。至於外界關注、排名第14名的王義川,還需要有一位現任民進黨不分區男性立委空缺,才可能遞補進入國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