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會跟民眾黨拜票 有信心連任立法院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下個星期,台灣將迎來新國會,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即將競選連任院長,他今天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會去跟民眾黨拜票,也強調自己有信心連任。

中華民國第十一屆立法院,2月1日就要開議了,而當天也會同步選出新任的立法院長。現任院長游錫堃25日接受電台專訪時強調,自己有信心連任。

《POP撞新聞》主持人 黃暐瀚 VS. 立法院長 游錫堃:「(那院長我剛問說,你對於繼續當院長有沒有信心,你沒有回答)當然有信心啊,(有信心喔)我看到很多人都在幫我拉票,有信心!」

而對於民眾黨拋出國會四大改革,要求藍綠兩黨做出回應,對此游錫堃表示,相關的議題自己之前都曾提出過,而他會繼續與民眾黨維持關係,也會去進行拜票。

游錫堃也提到,他在任內力推國會外交,包括捷克、立陶宛、美國等國的國會議長,都曾來到台灣立法院,自己也多次受邀回訪,強調國會外交的重要性,讓台灣在國際空間上有所突破。

這次的立法院長選舉,國民黨推派出韓國瑜搭配江啟臣,民進黨則由現任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競選連任。而過去在2020年以及2012年的院長選舉中,都曾經發生國民黨立委失誤投錯票,但最後都沒有影響選舉結果。

不過2024年,國民黨拿下52席立委,民進黨51,兩大黨都未過半,票數只差1席,手上握有8席立委的民眾黨成關鍵少數,加上親藍營的兩席無黨籍立委,都將左右下一屆立法院長人選。

三黨不過半導致結果難預料,為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也下令,要求國民黨籍的立委亮票,就擔心有跑票的情況再次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