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搶人才!砸90億蓋新竹5000坪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聯發科搶人才!將投入約90億台幣,興建地上17層、地下五層的研發辦公大樓,預計2027年完工,將可望成為新竹地區的新地標,也將是聯發科未來重要研發戰力之所在。

IC設計大廠聯發科擴大投資台灣,去年取得經營權的高鐵新竹站專二區,週二(30日)正式動土,預計投入90億元興建辦公大樓。坐擁交通精華地段,鄰近新竹生醫園區,以共享、低碳等四個城市概念打造,貼近新竹社區的人文生活圈。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代表著我們對台灣IC設計產業堅定的承諾,以及對科技業未來的信心。與這個已經開發完成的生醫園區,串聯成科技的綠廊,成為科技城市的一個新地標。」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IC設計前十大的公司,有三家是台灣,聯發科是其中的領航者,那我想聯發科擴大對台灣的投資,是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聯發科新竹高鐵辦公大樓,面積超過5200坪,以黃金級綠建築規格打造,地上12層、地下5層,預計2027年完成,可容納3000名員工。科技業迎接AI浪潮,研調預估,AI手機市占率在2027年有望達45%。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和執行長蔡力行,雙雙看好AI,並透露天璣9400晶片的推出時程。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AI的手機一定是一個重要的趨勢跟潮流。(天璣9400)今年第四季就會出來,這個表現是會(超越9300嗎?)當然。我們絕對有絕對的信心,9400是另外一個高峰。」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AI的市況還是非常樂觀嗎?)大家都這樣講,而且事實上也是這樣。」

除了AI手機晶片,聯發科去年宣布與輝達合作,布局車用晶片。人才需求,變得更多元。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半導體IC設計,還有包括說未來我們新的,比如說像在這個汽車電子,我們在邊緣運算,我們自己在手機還有車用其他。硬體軟體人才、系統人才,永遠是這些,這不會變。」

對於政府推行的晶創台灣計畫,蔡明介認為,表示政府了解產業的重要性,雙方將持續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