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洽簽FTA?美議員:與共享價值者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台美經貿快速升溫,美國聯邦眾議員盧卡斯5號出席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論壇。針對美台是否應該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盧卡斯表示,美國應該與享有相同價值觀的人進行貿易協商,不能放棄機會。

美國聯邦眾議員 盧卡斯(2024.2.5):「我相信國際貿易符合每個人的最大利益。當然,魔鬼藏在細節中。你要怎麼確保它不僅是自由的,還要是公正的、公平的。我們應該與世界上與我們共享價值觀的每個人協商,每個有意與我們做生意的人,我們都應該與他們談判這樣的協議。我們應該參與其中。因為很明顯,當我們放棄一個機會時,就會有人來填補這塊缺口。」

另外,對於中共對台加大壓力,盧卡斯表示,美國必須採取一套更積極主動的政策,發出明確信號,也就是對民主、市場經濟的入侵,將不被容忍。盧卡斯做為「台灣保護法案」的提案人,他表示,這項法案是由金融機構角度出發,表明如果中共入侵台灣,美國在20國集團、國際清算銀行與其他參與的金融機構代表,將努力將中共排除在外,以向中共展示,「如果想自開放世界社會的市場經濟受益,就必須遵守規則。如果不遵守規則,就不能再成為這些組織的一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