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企業送暖 1千包乾拌麵贈勵志中學師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過年前夕,企業送暖給彰化縣勵志中學1千包乾拌麵和書籍,給無法回家圍爐過年的師生。在企業和政府的支持下,全台首間夢想學院實習工廠去年落成。贊助企業家也藉此機會,參觀學習成果。

勵志中學去年成立夢想學院實習工廠,為少年矯正學校首創。背後推手正是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和帝寶車燈創辦人許敘銘。趁過年前夕,吳春山捐贈一千包乾拌麵,給全校師生加菜,加油打氣。

營造公司董事長 吳春山:「這些同學跟這些師長,他們因為不能夠回家圍爐,然後我們有做麵。我送一千包來,她非常非常高興,所以就有今天這個活動。」

勵志中學校長 林家和:「政府的資源有限,但是我們的學生的學習是無法等待。還是要靠企業家對我們的相信,然後對學生的支持才有今天的成就。」

在企業與政府支持下,全台首座夢想學院去年5月落成,規劃製茶、指甲彩繪、餐飲等課程,目的要讓學生順利銜接未來就學與就業。

營造公司董事長 吳春山:「我覺得這些小朋友都是非常非常的聰明,只是要讓他們走上正道,有人來引導他們絕對是可以這樣子的,所以我們這個夢工場的成立,也是希望他們學得一技之長,然後將來就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過活。透過良好的教育跟引導,我相信他將來一定是社會上有用的人。」

台灣營造業龍頭董座吳春山熱心公益,興趣廣泛,尤其鍾愛藝術文學。他也捐贈自己的最新著作給學校,希望學生藉由閱讀,獲得正向啟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