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有雨 初一到初三轉乾冷 追雪把握今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今天是過年連假首日,也是小年夜,但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影響,整體的天氣濕冷,中部以北有局部較大的雨勢。氣象署預估:明天除夕(依舊有雨勢,不過大年初一到初三將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另外追雪族可把握初一之前,到各地3千到3千5百公尺以上的山區,有望看到降雪。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陳姵安:「在除夕前,也就是明天前,其實都還是比較偏溼冷一點的情形。但是在初一之後,漸漸轉乾冷之後,清晨的輻射冷卻影響也是滿顯著的。所以在台灣各地都要留意,清晨可能會有12度或是13度左右的低溫發生。從初一開始雖然水氣變少,可能各地的雲量還是會有一點比較偏多一點的情形發生,那當然降雨機率還是以山區跟東部、東南部是比較偏高一點的情形。那當然其它地區都還是滿適合去走春的。」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各地天氣寒冷。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新竹以北等縣市在明天晚上之前會有10度左右低溫,而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低溫。另外,初一前各地3000到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尤其今明兩日水氣最多,最適合追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