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大新竹附醫藝廊換裝 28件作品展現喜悅活力

中醫大新竹附醫藝廊換裝,共展出5位國際級藝術家28件作品。(中醫大新竹附醫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為提供患者舒適與靜謐的空間,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龍年藝廊換裝,打造喜悅與活力。院長陳自諒表示,這次策展一共展出5位藝術家,28件作品,包含朱德群「喜相逢」、陳嘉慧「橙韻花蔚」、劉邦光「家園」、 傅振賢「生活日誌」、蔡政維雕塑「騰精靈」等國際級藝術家,主題以喜悅、活力、自由以及慢活。

名冠藝術館總監陳昭賢表示,1樓大廳安排藝術家朱德群的石版畫,以喜相逢、生命喜悅、活力為主,色彩繽紛、斑斕、柔和,希望病患和家屬來院,心靈升起溫馨的喜悅,而在藥劑科也展出藝術家陳嘉慧的作品,以生命花卉為主要繪畫,讓人感到復甦的開心喜悅。

中醫大新竹附醫執行長張宜真表示,在地下1樓中醫大藝廊,以人物跟家園空間為主要的對話。86歲的藝術家劉邦光作品充滿夢幻的家園,展現出舒適與靜謐的空間,希望在他生命中,畫出心中的烏托邦應許之地,心目中最理想的一種家園。藝術家傅振賢的人物繪畫,以靜謐感慢慢帶出希望的等待。

張宜真強調,兩位新竹縣重量級前輩,以人跟家園的一種凝視跟對望,代表生命的可貴,代表一種慢活的生活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