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多枚巡航飛彈 日本:平壤加強突襲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週三,朝鮮在東海岸,發射了多枚巡航導彈,這是在韓國即將大選前、朝鮮進行的最新挑釁。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週四警告,朝鮮正在加強導彈突襲的能力。

韓國軍方表示,朝鮮週三(2月14日)在東海岸發射了多枚巡航導彈。

韓國媒體報導,導彈飛行23分20秒,越過大海,擊中預定目標。這是韓國四月大選前,朝鮮進行一系列導彈試驗的最新一次。

朝鮮官媒週四(2月15日)聲稱,金正恩監督了這次海軍新型地對艦導彈「魚鷹-6」的試射,當天還參觀了一家兵工廠。

金正恩還下令加強朝韓海上分界線、「北方限界線」(Northern Limit Line, NLL)區域內,延坪島(Yeonpyeong Island)以北到朝鮮半島以西海域內的軍事部署。

美國、韓國和日本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朝鮮與俄羅斯多次進行武器貿易。白宮上個月引述新解密的情報指出,俄羅斯近期使用來自朝鮮的短程彈道導彈(SRBM),攻擊烏克蘭。

週四(2月15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警告,朝鮮正在加強突發導彈襲擊的能力,通過潛艇或車載發射台等移動平台發射導彈,隱藏起活動跡象。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林芳正:「我們認為朝鮮正在讓活動跡象,難以識別和檢測,以加強突然襲擊能力。」

林芳正表示,日本政府將繼續與美國和韓國密切合作,監測朝鮮形勢發展,謹慎應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池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