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連5天晴朗好天氣 下週四變天北東部濕涼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7 日訊】首先來關心天氣,東北季風減弱,今天(17日)起天氣明顯回暖,這樣的好天氣一路到下週四(22日)。不過,下週四(22日)下半天,將有鋒面報到,北東部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氣溫也明顯下降。

週六補班日天氣明顯回暖,民眾收起大衣換上薄外套。氣象署表示,到下週三(21日)全台會是晴朗、舒適溫暖的天氣型態,不過要留意早晚溫差大。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官欣平:「最近這段回暖的期間要特別注意,可能在夜間清晨的時候,西半部地區是比較容易會有霧產生的。(全台)清晨可能是15度到18度,那在白天的時候,慢慢回升到26度到29度這樣子的範圍。」

氣象署預估,下週一(19日)到下週二(20日)全台清晨低溫15到18度,白天高溫26到29度,最高溫出現在北台灣。下週四(22日)的下半天之後,北部、東半部開始降雨,溫度也明顯下降。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官欣平:「鋒面過了時候,北台灣東台灣是最主要的影響區,那在中南部的山區也有可能會受到一些影響,在週四週五這一段有一些零星的降雨,主要是偏在週四晚上跟週五清晨的這一段,比較偏中南部的平地,還是維持多雲到晴的部分。」

鋒面通過,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高溫將降到低於20度。元宵節天氣是否濕冷,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