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Vision Pro掀退貨潮 彭博揭5大使用痛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來關心,蘋果推出新的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在美國掀起退貨潮,外媒彭博整理出五大使用通點。而這一波退貨潮,也使蘋果股價與相關供應鏈個股下跌,其中,產品的唯一組裝廠中國立訊精密,在19日陸股開盤第一天,一度大跌6.63%。

動動眼球、捏合手指,就能操控畫面,蘋果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要價新台幣10萬元,評價卻兩極,在美國甚至傳出退貨潮。

彭博記者整理出5大使用痛點,包括裝置太笨重,引起頭痛、不舒服;並缺乏應用程式和影片內容,不足以證明產品價格;產品也使用戶感到與家人、朋友隔絕;另外,相比連接一台Mac電腦到一台普通外接螢幕,工作功能並沒有更高的效率。科技YouTuber Farzad:「我對這產品的看法是,它在影片展示中看起來很酷,但你的速度會變得更慢,你看來也比較有噱頭,相比在電腦或iPad上的正常工作流程。我的看法是,現在沒有足夠的多樣化體驗和內容,來保證每週使用兩個小時,這就是我認為您需要證明購買這個價格的合理性。就購買而言,我不會,我會等到Vsion 2、Vision 3。」

蘋果新推出的Vision Pro引發退貨潮,導致股價與相關產業鏈個股下跌,就包括這項產品的唯一組裝廠中國立訊精密,19日陸股開盤第一天,股價一度大跌6.63%。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