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再派員抵金無共識 台立委提灰色地帶作戰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大陸快艇闖入金門海域翻覆意外,中方今天(23日)上午再派5人抵達金門,協助死者家屬,與台灣海巡人員閉門會議;雙方仍無共識。民進黨國會議員沈伯洋提出,應修改法令,因應中共的灰色地帶作戰。

中國快艇翻覆意外,中方紅十字會23日再派出5名人員,與海巡人員閉門會議,協助死者家屬洽談事發經過、賠償等事宜。不過目前仍無共識結果。

另外,兩名倖存船員返回中國後卻稱,他們的船是遭到台灣海巡署船隻頂撞而翻覆,在野也質疑海巡署隱匿。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呼籲有心人士不要再以訛傳訛,相信司法調查的公信力。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們一定要來相信司法調查的公信力,我們也希望媒體還有有心人士,不要再以訛傳訛,讓我們相信司法,我們也希望金門地檢署盡早能夠來偵結。」

資訊專家、立委沈伯洋則提出因應中共灰色地帶作戰的相關法令修法。中共不斷擴張法律執法權力,製造既成事實,抵抗這樣的灰色地帶,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國人知道中共的手法。

再來就是公開透明,以菲律賓為例,菲國去年開始即時公布在海上各島嶼,如何因應中共在南海的作為,有利凝聚國人共識,也能讓中共操作的空間變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