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芒果進入開花小果期 農改場助果農防害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屏東地區的芒果開始進入盛花期及小果期,部分早花有受到蟲害,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與枋寮農會合作,舉辦技術諮詢與輔導的活動,希望農友留意果園生長情形,適時進行蟲害防治,避免後續損失。

高雄農改場人員在芒果園區舉辦技術諮詢活動,幫助農民防治蟲害。

果農 潘煌清:「芒果最怕的就是小黃薊馬,因為今年天氣比較燥熱,所以開花時候小黃薊馬就來,牠會讓我們的芒果花會受損,牠不會盛花,造成牠不會著果,而且還有最近天氣比較炎熱,南風會造成我們小黃薊馬比較嚴重。」

高雄農改場副研究員兼科長 李雪如:「授粉這一段時間,我們盡可能不要去噴藥或者是噴任何的肥料,讓這個花穗能正常的著果,如果是已經卸花的小果期,再開始加強病蟲害的防治,還有土壤水份的管理。」

為幫助農友做好芒果開花期的田間管理,農改場不僅指導農害防治,還有土壤肥份及噴藥等技術的實地諮詢講解。

高雄農改場副研究員 張耀聰:「你的葉片來講的話,它是行光合作用很重要的一個器官,那你(芒果)行光合作用才會產生碳水化合物,才有力氣供給你(芒果)果實養份,促進你果實的成長。」

果農 吳憲隆:「(農改場)增加我們一些管理的技能啦,還有現在像今年的花期這樣,有時候也不懂說怎麼會花怎麼會越開越小,所以她大概(說明),剛剛雪如老師有解釋一下說,它(芒果)可能氣候太熱的時候,它花穗就可能會比較小。」

屏東枋寮農會強調,目前正值芒果病蟲害防治的關鍵時期,提醒農友要加強田間管理,避免蟲害危害小果,降低商品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