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蕭出席陳俊翰告別式 盼續落實陳俊翰志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來看到,在2024大選中被民進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的罕病律師陳俊翰,11日病逝。今天(27日)舉行告別式,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都出席並致詞,向家屬表達慰問,願家屬節哀,也都表示將延續陳俊翰的理想及抱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於俊翰的離世,我們都感到非常地難過不捨,這是台灣社會巨大的損失,藉這個機會,我要感謝俊翰的父母,陪伴俊翰追尋夢想,他為社會帶來溫暖和力量。俊翰的光輝會一直留在我們的心中,俊翰的志業就交給我們繼續來實現。」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俊翰雖然離開,哲人已遠,但理念常在,我和民進黨團隊,會一一落實俊翰的理想跟抱負。」

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 蕭美琴:「無比不捨的心情,來送俊翰這一程,我雖然跟俊翰認識的時間不長,但是在這短短的幾個月內,俊翰的精神、他的毅力、他的堅強,激勵了很多人,在俊翰身邊我們是如此地渺小。他所留給我們的,就是更大的力量、啟發,以及我們會為他的理想,繼續努力。」

這場告別式,蔡英文、賴清德、蕭美琴出席並致詞,監察院長陳菊也出席,而協助家屬治喪事宜的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則代表美國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院長羅格,誦讀悼謁文,羅格說,密西根大學法學院的師生職員們都記得俊翰,他的笑容、他的幽默感,還有他求知若渴的好奇心,他說,俊翰對社會改革與身障者的權利保障,有著遠大的理想,他的離世是巨大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秋霞 黃彥菱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