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6G挑戰 美英法等十國出台研發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美英法等十國,發表了有關研發6G技術原則的聯合聲明,被指是應對中共的威脅。

2月26日,美國、澳洲、加拿大、捷克、芬蘭、法國、日本、韓國、瑞典和英國,就研發6G無線通訊系統的原則發表聯合聲明,旨在共同創建安全、包容和可持續的6G生態系統。

聲明中提及了開發6G技術的6項具體原則,同時也敦促其他政府和組織共同支持和維護這些原則,並表示「協作和團結對於解決在6G技術開發中面臨的重大挑戰至關重要」。

6G研發的合作夥伴包括美國AT&T、芬蘭諾基亞、瑞典愛立信和韓國三星等電信巨頭的所在國,名單中顯然不包括中國。

外界認為,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正在與中共進行較量。此前,中共聲稱發射了世界首顆用於「測試6G架構」的衛星。

華盛頓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D.C. think-tank the 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分析,「中共(國)將電信視為其地緣政治和戰略目標的核心」。

該中心表示,中共的目標是主導6G基礎設施的開發和推出,就像在5G領域一樣,中國公司維護著全球70%的基站和80%的5G連接設備。

不過,近一兩年,由於擔憂中共給全球網路帶來的安全威脅,西方國家紛紛抵制使用華為、中興等5G網路設備。

分析師指出,6G在全球範圍內仍處於研究階段,其發展軌跡將取決於商業實踐和技術原理的演變,而西方的新舉措是否能遏制中共6G的發展,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