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最大規模 30國聯合軍演泰國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為維護印太地區和平,週二,東南亞最大規模軍事演習「金色眼鏡蛇」,在泰國正式登場。

週二,東南亞最大規模軍事演習「金色眼鏡蛇」,在泰國中部烏塔堡海軍航空基地開幕。美、日、韓、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等三十個國家約九千五百人參加軍演。

多國部隊將在五個地點進行戰鬥演練,包括兩棲登陸、戰略跳傘、地面空中實彈射擊和太空網路信息傳輸等,以增強多國間軍事協作。

美國第一軍團司令 澤維爾·布倫森:「我們將進行演習和訓練活動,包括對太空和網絡命令控制演習,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在地面上要做的事,建立我們的人員和程式之間的互通性。」

「金色眼鏡蛇」軍演始於1982年,今年是第43次,顯示美國和東南亞國家維護印太和平的堅定決心。

美國第一軍團司令 澤維爾·布倫森:「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意味著,幾十年來的友誼、夥伴關係和共同價值觀,致力於看到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官員表示,演習還將為國際軍事衝突做好準備,應對中共等極權政權的威脅。

美國駐泰國大使 羅伯特·戈德克:「今年的「金色眼鏡蛇」軍演,將為我們未來應對新的多國危機做好準備,應對新挑戰。」

除了聯合武裝實彈演習訓練外,參演國還將進行人道主義支援訓練,印度和澳大利亞等國以觀察員身份參加。軍演將於3月10日結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池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