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吸毒不減反增 奧勒岡州擬取消毒品除罪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美國奧勒岡州自毒品除罪化法案,所謂的「110法案」生效後,不僅街頭出現大量的毒品、吸毒人數上升、因吸毒致死人數也節節攀升,同時延伸出街頭暴力、槍枝的問題,讓當局不得不從新考慮中止法案。

美國奧勒岡州的街道上,毒品氾濫、四處可見的癮君子,警察卻只能對其開罰單並發放戒毒宣導的小卡,2020年11月通過的毒品除罪化-「110號法案」被指為罪魁禍首。

波特蘭警官 David Baer:「芬太尼(毒品)在除刑罪化時出現,我們看到市中心公共地區使用激增,不幸的是,這給市中心帶來了其他問題,例如槍支暴力和其他犯罪。」

「110法案」是首次將成癮問題視為公共衛生問題的法案,因此,民眾持有少量毒品將不再視為犯罪,以罰單與戒毒宣導取而代之,然而,卻造成越來越多毒品出現街頭。

健康正義恢復聯盟執行董事 Tera Hurst:「110 措施的目的是確保我們從刑事司法角度轉向健康方法角度,這實際上意味著我們不會將人們視為罪犯並懲罰他們,而是我們把他們當作病人來對待,並努力為他們提供護理。」

自法案生效以來,根據該州統計數據,只有4%收到罰單的人撥打了戒毒熱線,還延伸出更多犯罪問題,吸毒過量死亡人數也從2020年的803人,上升到2022年的1,364人,增加近7成。讓當局不得不重新考慮刑罰政策。

奧勒岡州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Tim Knopp:「這項措施本質上使硬性毒品合法化,導致鴉片類藥物死亡人數大幅增加,吸毒人數增加,露天吸毒人數增加,我認為這也導致了比以前更多的無家可歸者。」

奧勒岡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Kate Lieber:「波特蘭街道上發生的事情以及俄勒岡州大街上發生的事情是無法接受的,我們不能再等待系統趕上來了,我們需要立即採取行動。」

目前佔州議會多數的民主黨人主張將小規模持有毒品定為低級輕罪。不過,共和黨議員仍認為法案內容有缺陷,提議對吸毒者判處長達一年的監禁,並可選擇以治療或緩刑替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