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快艇雙舷外機偏右曝光 3大原因或釀翻覆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中國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為躲避台灣海巡,翻覆造成2死意外,全案由金門地檢署偵辦中。有平面媒體取得辦案人員蒐證照片,翻覆快艇配備的「雙舷外機」都呈現朝右的姿態,專家研判中國快艇翻覆前船速曾一度飆破40節,處於急轉彎加速、吃水淺、重心偏移等3大原因,釀成翻船。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台灣跟中國不一樣,台灣證據是什麼,調查是什麼,它都是一個公正中立的機關。那目前如果根據媒體揭露,這艘船舶當時的路徑是往右要轉彎的情形下,他說他是要停泊接受調查,我還是那句話,你是相信執法者,還是相信一個長期累積多項違法人的說法。有人硬要幫違法者說話,我是覺得很遺憾。」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如果漁船如果是速度是快的話,通常它是漁網要撒在船尾,可是它的船尾卻是這個螺旋槳,那是不是代表說,這艘船其實根本就不是漁船?)如果你去各大漁港請教真正的漁民,有沒有拿黑金剛在捕魚的啦。」

鏡周刊公布海巡署吊掛作業採證照片顯示,中國快艇2具舷外機都明顯朝右。加上船內的操車桿是前推到底的狀況,因此可以研判,快艇是處於右滿舵,形同高速急轉彎的狀況下翻覆。接下來的司法偵辦,檢方也會委託第三方專家,根據GPS航跡圖來判讀肇事翻覆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嘉韋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