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未必真放棄電動車!攻車載智慧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多家外媒報導,蘋果決定放棄啟動10年的電動汽車計畫,就連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在社群平台留言,蘋果的消息,也讓中國科技業者表達震驚,我們請教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分析師沈怡如,您怎麼觀察蘋果的這番策略,反映電動車市場面臨困境?

記者 沈唯同:「所以就您分析研判,蘋果並不一定是完全放棄造車計畫,而是未來可能著重哪一些面向?」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分析師 沈怡如:「

其實以我們看到蘋果新聞來說的話,其實蘋果它在一開始,它在10年前它提出專案的時候,它是以全自家的電動車當成,它是一個最終端的一個標的,其實我們現在看到,我們如果把這件事情,裁分成電動化跟自家化,這兩個部分來看的話,電動化的部分,實際上的趨勢是非常明顯的。

因為他們本來就有投入在,所謂人工智慧這一類型的技術開發,透過智慧車輛跟人工智慧技術的結合,實際上也可以幫忙提升,比如說包含我們剛剛提到的,自動駕駛功能的提升,或者是說我在車內導入一些智慧的,語音助理等等這些部分都可以,在電動車這件事情上做出一個,差異化的表現,在這個部分就可以很明確的,讓使用者有去選擇。

因為雖然電動車它的競爭者很多,但是透過差異化的功能,可以讓不管是車商,或者是系統的整合者提供上,給我一個更好的方向,或是更好的展現自己能力的一個地方,這個是我以上針對這個部分,做你簡單的回覆這樣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