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了!蘋果無預警宣告放棄Apple Car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蘋果公司投入電動車領域十年,週三(28日)無預警宣告,取消電動車的研發計畫,更引起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關注。

蘋果執行長 庫克(2017):「我們正專注於自動駕駛系統,很明顯,自動駕駛系統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自駕車。」

蘋果談了十年的Apple Car電動車研發「泰坦計畫」,傳出畫下句點。27日,由上週才來台祝賀鴻海50周年的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與負責電動車項目的副總裁林奇(Kevin Lynch),在短短12分鐘的內部會議,公布這項決定,而且不接受提問,震驚近2000名專案員工。

彭博社資深科技記者 Mark Gurman:「蘋果今天早上正式取消了自動駕駛電動車工作項目,該專案的工作正在轉移蘋果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部門,致力於生成式AI產品,是未來蘋果公司關鍵組成部分。」

消息傳出後,週二,蘋果股價一度上揚1.2%。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以「致敬」符號在平台X回應消息,並稱「一家汽車公司的自然狀態是死亡(The natural state of a car company is dead)」,感嘆造車之難。

蘋果也面對電動車市場降溫的現況,分析師認為,蘋果決定放棄電動車,並將資源投入生成式AI,是一個戰略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