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可仕矢言捍衛主權 菲澳協議強化海上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正在澳洲進行國是訪問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告訴澳洲國會,他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不允許任何外國勢力侵占領土。兩國也在今天簽署加強海上安全合作的協議。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 我不會允許任何外國勢力,企圖奪取我們的主權領土,哪怕是一平方英寸。」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29日上午在澳洲國會發表演說,強調菲律賓將堅定捍衛主權,對任何外國勢力寸土不讓。

日前,中共海軍軍艦被目擊到,在南海衝突熱點黃岩島附近出現。小馬可仕在行前對記者表示,此現象令人憂心,但這不會嚇阻菲方捍衛自身海域、保護自家漁民。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南海是一個重要、關鍵的全球動脈,保護南海對於維護區域和平、乃至全球和平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南海是每年價值超過3兆美元的船運貿易要道。去年11月,菲律賓和澳洲首次在南海展開聯合海空巡邏。29日,小馬可仕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簽署協議,兩國將加強合作維護海上安全。

澳洲總理 艾班尼斯:「我很高興,透過我們今天簽署的關於加強海事合作的新諒解備忘錄,我們將更加密切的合作,促進我們對本地區的共同願景。」

小馬可仕正在澳洲進行國是訪問,預計3月4日會出席在墨爾本舉行的東南亞國協(ASEAN)特別峰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