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曝:華裔病毒專家夫婦洩密給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加拿大日前解密的一份機密文件證實,溫尼伯國家生物實驗室兩名華裔前僱員,曾經洩密給中共官方,並因此遭到解僱。

兩名華裔科學家邱香果和程克定夫婦(CG:邱香果,程克定),之前就職於加拿大溫尼伯國家生物實驗室,因涉嫌與中共實體密切聯繫,和秘密合作,向中共洩密,對加拿大經濟安全構成威脅。

2019年,被撤銷安全許可。2021年1月被解僱,之後回到中國。

外界質疑,這一事件與武漢病毒的傳播有關,一直備受關注。

機密文件證實,邱香果在國家生物實驗室工作期間,曾多次前往武漢病毒研究所(WIV),對其實驗室的工作人員進行4級生物安全培訓。

邱香果在加拿大曾向中國機構申請過兩項科研專利,她被解僱離開加拿大實驗室後,在中國被列為多項專利的共同發明人。

加拿大安全局介入調查後發現,邱香果多次撒謊,隱瞞自己參與由中共控制的科研項目。因此,加拿大安全局質疑邱香果的忠誠和可靠性。

同時發現,邱香果被中共「千人計劃」招募,將埃博拉病毒和亨尼帕病毒樣本,送到了武漢病毒研究所。並與中共軍事研究人員合作並發表了論文。

同時,邱香果的先生程克定,在不同場合允許訪客在無人陪同的情況下,在國家生物實驗室工作,至少發生兩次。

另有報告披露,他沒有阻止未經授權拿走實驗室材料的違規行為。

目前,國家生物實驗室已加強安全措施,對所有工作人員和外部訪客執行嚴格安檢措施,並要求訪客必須有人陪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薇 林熙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