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泰韓1500人模擬兩棲攻擊 加強印太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2 日訊】作為年度「金色眼鏡蛇」軍演的一部分,週五,美、泰、韓三國海軍陸戰隊,在泰國海灘進行了兩棲攻擊演習。

F-16戰機投擲的炸彈擊起巨大水柱,直升機載著特種部隊空降至敵後,另有兩棲戰車和登陸艦載著特戰人員上岸 ,給人一種置身戰場的錯覺。

這是美、泰、韓海軍陸戰隊,週五在泰國春武里府海灘進行的模擬演習。此次演習,3國共派出了約1500名士兵和各式精銳武器參與演練,旨在加強部隊間合作,建立默契的關係。

遠征打擊部隊指揮官斯通海軍少將:「演習最重要的是建立關係,我們在現在的訓練中做到這一點,那麼在實際作戰中,我們彼此會更了解,並能迅速做出反應。」

外界認為,隨著台海和南海緊張局勢的不斷加劇,金色眼鏡蛇軍演是美國鞏固亞洲軍事聯盟的重要方式,共同應對中共等區域安全威脅和挑戰。

美國駐泰國大使 葛德克:「今年的金色眼鏡蛇軍演,為我們今後應對新的和正在出現的跨國挑戰,做好準備。」

本屆金色眼鏡蛇軍演(Cobra Gold)自2月27日至3月8日進行,有來自30個國家的9000多名士兵參加,包括針對太空安全、網絡安全、人道救援等演練,是亞洲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