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未來數天向加薩空投物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2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五宣布,美國會在未來數天,向加薩空投物資,目前正努力讓以色列和哈瑪斯,達成停火協議。

週五,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晤到訪的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時宣布,美國國防部將與約旦等國家,在未來幾天,在加薩走廊進行「人道空投」行動,包括:建立海上走廊,以向加薩平民提供大量人道主義援助。

拜登還表示,目前正致力讓以色列和哈瑪斯達成停火協議。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正在努力在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達成協議,讓人質回家,加薩立即停火至少六週。」

梅洛尼則表示,義大利完全支持美國在中東斡旋中的行動。

週五當天,多個帶有人道援助物資的降落傘,飄在加薩走廊北部上空,當地民眾紛紛衝往物資掉落的地方。

問:「你拿的是什麼?」

年輕人:「麵粉。」

問:「多有重?」

年輕人:「10公斤。」

問:「從哪裡來的?」

年輕人:「天上的降落傘。」

前一天,2月29日,巴勒斯坦衛生部聲稱,以色列軍隊向試圖從人道主義援助卡車上,領取食物的人們開火,打死至少104名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官員承認部隊曾經開槍,但不是在領取食物過程中。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 彼得·勒納中校:「在不遠的距離,發生的其他事件中,我們看到一群人接近戰區的軍隊。(以色列)部隊向空中開槍以示警告,以便讓人們遠離危險。 不幸的是,他們繼續前進。」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馬修·米勒:「無辜的巴勒斯坦人死亡,是不可接受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