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貿易合作!美密西根州長宣布建在台辦事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4 日訊】接著來看到,台灣與美國各州的關係越來越密切。去年9月曾經訪問台灣的美國密西根州州長魏美桂,今天再次率團訪台。下午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會面,並宣布將開設密西根州在台辦事處。

4號下午,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在總統府與美國密西根州州長魏美桂(Gretchen Whitmer)會面。蕭美琴還與魏美桂熱情擁抱,在在顯示兩人好關係。

美國密西根州州長 魏美桂:「我們非常興奮,能夠建立密西根州在台辦事處。這展現了我們的長期承諾,以及未來的經濟夥伴關係,這份關係還將繼續成長,為了台灣的利益,以及密西根州的利益。」

密西根州在美國汽車產業舉足輕重,汽車之都─底特律就是密西根州第一大城,美國三大汽車製造龍頭:通用(GM)、福特(Ford)和克萊斯勒(Chrysler)的總部也都在密西根州。目前,台灣是密西根州在亞洲的第五大出口市場,也是第六大進口市場。魏美桂期盼,促進密西根州和台灣在各領域的合作交流,強化雙邊貿易合作與投資關係。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成立密西根州在台灣的商務辦公室。我相信這對台灣跟密西根州未來的經貿合作,一定有莫大的幫助。台灣的半導體,可以跟密西根州的汽車產業,大家共同發展,創造雙贏。」

魏美桂也將在5日上午,拜會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發言人表示,雙方將就台灣與密西根州的經貿與科技交流,以及台美經貿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