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要中共停止騷擾 另尋與歐盟合作降低對中依賴|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4 日訊】海利拿下華府 迎來共和黨初選首勝

儘管前總統川普贏得共和黨提名幾乎已成定局,但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3日在華府共和黨初選中勝出,終於拿下首場勝利。紐約時報的最新民調顯示若今天投票,美國總統拜登將以43%比48%不敵前總統川普。高達73%的受訪者認為拜登老到沒法當好總統。

====

菲要中共停止騷擾 另尋與歐盟、印日合作

菲律賓希望擺脫中共箝制,外交部長馬納羅(Enrique Manalo)在東協澳洲特別峰會的場邊談話,除了持續喊話要中共「停止騷擾」,也盼盡快和歐盟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以降低對中國的貿易倚賴。另外,菲國外交部次長也表示,對菲律賓、印度、日本確立三方夥伴關係的前景表示樂觀,正在努力推動三方安全與經濟協定。

====

羅馬尼亞官方公報 拒絕華為參與5G網路

在國際地緣政治衝突升溫背景下,近年中歐關係逐漸發生變化。羅馬尼亞政府2月29日發官方公報,依法拒絕華為參與該國的5G網路建設。華為被拒損失金額恐將超過27億歐元。

====

未返工 韓國政府將吊扣7千名實習醫師執照

韓國大批實習醫師為抗議醫學院擴大招生計畫而罷工,政府日前下令限期復工,如今期限已過。保健福祉部將開始檢查醫院,對無視最後通牒的實習醫師採取法律行動,吊扣約7000名罷工實習醫師的執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